PC、智能手机时代已过去,接下来进入的是一个万物联网的时代,即物联网时代。
IoT增长

从图中不难看出物联网的量级要远远超过之前的PC和智能手机数量。因此 Google自然不甘错失机会,推出了 Android Things

Android Things是一个可以用来构建专业的、大众消费品的可信赖平台,同时该平台不需要多年的嵌入系统设计经验。它减少了大量的前期开发成本,同时减少了验证想法是否具有现实可操作性的风险。当你准备大批量产设备时,你的成本也会线性增长,而正在进行的工程和测试成本会随着谷歌提供的更新越来越小。

硬件

目前与Google合作提供Android Things SoMs认证以及载板的合作伙伴有:

  • 集成部分 - SoMs集成了SoC (System-on-chip), RAM, flash storage, WiFi, Bluetooth和其它组件于单一板子上,并且通过了所有FCC需要的认证。当你需要批量生产时,你可以通过将现有模块扁平化到PCB上来优化你的电路板设计,从而节省成本和空间。
  • Google BSP - 板载支持包受到Google的管理,提供标准的更新以及Bug修复,从而给开发者一个可信赖的平台。
  • 差异化的硬件 - Google的合作伙伴提供携带不同SoMs和形式因素来满足你的需要,让你的选择更灵活。

查看SoMs以及板载 开发工具

SDK

Android Things继承Android框架的核心,并额外提供移动设备所不具备的的Things支持库。

Android Things Framework

相移动设备来说,开发嵌入系统的App主要有以下几个不点:

  • 比移动设备更灵活的访问外围设备和驱动
  • 移除系统应用,从而优化启动和存储需要
  • 设备启动时App自动打开,让用户沉浸在应用程序体验中
  • 不像移动设备那样给用户提供了多个App,而Android Things设备只暴露一个应用给用户

想了解更多Android Things与Android框架的相似和区别,可访问SDK Overview

控制台

Android Things Console

Android Things控制台提供了安装和更新系统镜像的工具,供你开始构建原型和设备。控制台支持你推送OTA给指定用户和设备。

  • 下载和安装最新的 Android Things 系统镜像
  • 构建包含OEM应用的生产镜像
  • 推送包含OEM应用和系统镜像的 OTA 更新

了解更多特性,可访问 Console document

想上手把玩下Android Things,可访问 Android Things环境搭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