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. 恢复出厂

注意:如果新的电脑,可以跳过此步骤。

对于旧的电脑,需要删除原有系统的所有的文件,可以通过系统自带的工具来恢复出厂设置。当然,如果需要备份的,请提前备份到别的磁盘。

  1. 重启电脑并按下 Command+R 组合键。
    img
  2. 系统重启时,检测到该组合键被按下,会进入 OS X Utilities 界面。选择第四个 磁盘工具 菜单,并点击右下角的 继续 按钮。
    img
  3. 在磁盘管理界面,选择内置主硬盘名称,一般为 Macintosh HD,具体名称依电脑而异。接着选择抹掉,等待抹掉成功的提示。
  4. 抹掉成功后,关闭对话框,返回 OS X Utilities 界面,选择第二个 重新安装 macOS菜单,并点击右下角的 继续 按钮。(注意:重新安装时,必须保证电脑联网正常,且整个过程中需要保证电源供电状态。)

二、安装Windows

1. 安装包准备

  • windows镜像iso文件,没有镜像文件的,可访问 itellyou 下载
  • 如果只有WiFi,没有网线的话,还需要准备一个自带网卡版的驱动精灵安装包
  • Windows激活工具

注意:此双系统安装方法,是利用Mac自带的 启动转换助理 工具安装的,关于macOS和Windows双系统的版本兼容性问题,请参见官方说明

2. 开始安装

  1. 打开Mac自带的 启动转换助理 工具,选择iso文件,并拖动分割线调整mac与Windows各自占用磁盘大小,然后点击 安装 按钮,后续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。
  2. 启动转换助理 工具完成磁盘分区,以及Windows安装文件的拷贝后,会自动进入安装Windows的流程。根据提示,进行操作即可。
  3. 安装完成后,按照界面向导,进行初始化设置,包含登录账号和密码。
  4. Windows安装完成后,使用激活工具,对Windows进行激活。
  5. 使用驱动精灵,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。
  6. 使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,进行分区划分。因为默认只有一个C盘(BOOTCAMP卷),最好再摘出来一个D盘。
    • 选择BOOTCAMP卷,点击右键,选择压缩卷
    • 然后输入压缩空间量(即新添加卷的大小),默认的值为二等分BOOTCAMP卷的大小
    • 选择未分配的卷,点击右键,选择新建简单卷,根据向导完成设置

三、双系统之间的切换

重启电脑并按下 Option键,然后选择需要进入的系统。

四、注意事项

如果使用了iMac或者MacBook自带的蓝牙无线鼠标,在安装Windows之前,在macOS的 系统偏好设置里,把鼠标右键单击开启,否则进入Windows时,鼠标右键不起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