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两天同事反馈,我们的应用QQ登录不了,提示:该应用非官方正版应用,请去应用宝下载正式版后进行QQ登录。(错误码: 100044)。后来搜索后,在知乎上发现了一个帖子,介绍这种情况。知乎-QQ登录

第一种情况,签名不一致的导致的。

第二种情况,签名一致,但是版本不一致。比如说,您之前在应用宝市场上已经发布了一个版本(App1.0),而您现在正是签名的版本是(App2.0),但是因为您没有同步到应用宝市场;所以,当您在测试登录的时候,就会提示这个错误。

一开始,我排除了第一种可能性,因为之前就好好的,我们也没有动签名,不可能签名不一致。再加上,刚刚发了一个新版,确实应用宝没有提交审核。于是就按照第二种情况来处理。直到今天新版本应用宝已经通过,但是还是登录不了,仍然出现上面提到的错误提示。于是就把问题锁定在签名不一致上面。

下午联系上腾讯开放者平台的客服【800013811】,给对方描述了现象,对方直接甩给我一大段文字:

这个是签名问题导致的。对应移动应用的开发者可以进入QQ互联官网,登录之后点击应用管理,找到移动应用后点击关联腾讯开放平台,然后自己修改/添加相应的签名或者包名就可以正常登录了。(注:1、开放平台已经上传过的包名/签名无需在QQ互联再填写。2、如果QQ互联里已有对应的移动应用,可以直接改签名。 如果QQ互联没有对应移动应用的话要先关联开放平台创建一个同APP ID的应用进行包名/签名修改或者添加)

看了上面的描述,才知道现在如果应用集成了QQ登录,需要在QQ互联官网做关联,与QQ开发者平台里的应用做一一关联。注意,这里的Appid一定要一致。并且填写正确的包名和签名,待QQ互联官网审核通过就可以正确登录了。